去年,小天在學校的安排下提早轉銜就業,一開始小天對自己的未來沒有具體方向,在育成基金會就服員的輔導、協助及支持下,現在順利找到工作並穩定就業。

小天在去年的耶誕節寫信給我們表達感謝,也分享了他就業以來的心得:

 

我是○○工農的學生,學校有教過餐飲、清潔、洗車等等,我很喜歡這樣的工作內容,可是不曉得畢業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?三年級上學期快結束的時候,導師請育成基金會的職管老師來學校跟我們討論就業的事,還安排一位就服老師,幫忙及帶我去找工作。

原本我希望可以在以前實習的餐廳工作,但老闆說我的速度還不夠快,所以沒有辦法在那裡工作。當下我覺得有點難過,就服老師鼓勵我知道哪裡做不好就可以再改進,所以先安排我去7-11做清潔補貨的工作,訓練我的工作速度,增加工作經驗。

之後就服老師跟我討論,因為我對洗車工作也有興趣,就幫我介紹加油站的洗擦車工作;經過就服老師的教導,我很順利的在加油站做擦車工作,也開始學習沖車跟抹車,站長也說我表現很好、很認真。

因為職管老師及就服老師的幫忙,所以我畢業以後很順利的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,加油站的站長跟領班也肯定我的表現,我覺得自己應該要繼續努力學習,感謝老師們的幫忙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每年,育成的身障就服中心皆藉由個案管理、開發就業機會、擬定就業服務計畫、訓練工作適應能力、輔導適應職場、就業諮詢等服務方法,提供身心障礙者適性之就業安置,並加強就業後之追蹤輔導,以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穩定。

雖然身心障礙者因障礙而受限,但他與你我一樣,希望獨立生活,投入職場,享有行動自由,努力追求夢想。請大家支持身障者就業,給他們機會,突破困境,擁有更好的人生!

【育成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中心】
服務內容:
1.就業諮詢 2.就業能力評估 3.轉介職業輔導評量
4.發展就業服務計畫 5.開發就業機會與陪同面試
6.密集與追蹤式的輔導
地址: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75巷33號1樓(位於正義國宅內)
電話:(02)8773-832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育成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