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和大家分享一個我自己的經驗,或許你們會覺得很可笑。」

在一次育成基金會的手足團體聚會中,有些人提及手足在人際關係的情感上,似乎有比較放不開或容易陷進去的狀態,我隨即想到了青少年時期的自己。

「我國小、國中的時候,會把早餐、午餐和零用錢省下來,寧願餓著肚子也會請同學喝飲料吃雞排;甚至會幫同學付網咖的包台費;當時的心態只是想要交朋友,希望他們可以留在我身邊,結果到最後只是被當凱子。」

此時,帶著苦笑分享、原以為會被投以不可思議眼光的我,突然發現團體中的雲兒跟小靜不約而同的發出驚呼聲:「我也是!我是存錢買朋友的生日禮物,希望一些我在乎的同學都喜歡我,然後很怕別人不喜歡我。」雲兒分享道。「我跟你一樣,小時候也一直爭取別人的認同。現在聽到你的分享,才知道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」小靜接著說。這時團體的大家順著這個話題,聊到交友與婚姻的議題,也提到無論是童年或現在,真正在身邊的摯友都不是因為自己的「請客交際」而留下來的。而我,則是處在內心極度震撼的狀態,無法自拔。團體結束回到家後,夜深人靜回想到這一段討論對話,我眼淚都不自覺流出來;即使過了好幾天,甚至是一個月後寫這篇文章,回想起來都還是有一種很溫暖、很感動又替自己的童年覺得難過的感受。原來,會這樣做的人,不是只有我;我不寂寞、我不奇怪、我只是需要愛。

我在國中時,身邊經常圍了一群如同禿鷹般的同學 ... ...

>>完整文章連結 - 台灣障礙者手足資訊網


arrow
arrow

    育成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