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1  


~~~表演結束後,小弘拿著麥克風說:『大家好!我是JAKE WANG!』然後向大家揮手致意,彷彿自己是明星似的走下舞台~~~

 


1/5日有7位育成社福基金會 愛育發展中心的學員接受邀請,參加友懋科技公司的尾牙聚餐。為了要表現最好的一面,從12月開始就勤練要表演的歌曲,分別為小豪要唱的『甜蜜蜜』及小弘、小樺兩人要唱的『愛情限時批』這2首歌。

1/3日當天晚上,就開始準備1/5日要穿的衣服,在1/5當天早上,就看到這7人都穿上自己最好看的衣服, 準備要參加晚上的尾牙晚宴。

中午用餐結束後,社工及教保員為他們7人化妝打扮,擦隔離霜、打粉底、畫眼影、塗腮紅、口紅打扮完後,大家在中心拍照留念,之後準備好表演的道具及化妝品,就在下午1:30我與秀蓮老師一起帶他們7人坐車到目的地---台北的水源會館。

下午3:30終於到水源會館了,一樓是7-11商店,在商店前面有2個很大的公仔分別是OPEN將及LOCK將,大家就在這兩個公仔前面拍照,拍完照之後我們就往2樓水源會館前進,大家一上2樓,立刻被眼前的場景所迷惑,男生與女生穿著漂亮的服裝對著他們打招呼,牆壁是黑色的大理石,天花板上有紫色的圖騰及紫色的燈光,桌子及椅子鋪著金色緞面的布,阿弘就一直說:『老師!好漂亮呀!彷彿在皇宮裡耶!』其他的人都一直東張西望的走入會場裡。

到了會場我們將道具及隨身物品放在座位裡,就去一樓商圈逛,那裡賣各式各樣的名牌衣服、包包等許多物品,我們就去逛女裝專櫃及男士服飾,大家試穿了男裝及女裝直到下午4:20回到會場準備綵排工作。

我們一行人回到會場,看到了宣廣組組長怡如及BOBO,我們就坐在位子上等彩排,在下午4:30分終於輪到我們,分別請小豪上臺唱『甜蜜蜜』及小弘、小樺兩人要表演的歌曲『愛情限時批』,表演結束後下台去,大家回坐位上去。秀蓮老師帶著7人去餐廳外面練習要表演的舞步。

直到晚上7:00科技公司尾牙活動才開始,我們是第一個表演節目,小豪上臺唱『甜蜜蜜』秀連老師帶著其他6人在台下伴舞,小豪在台上載歌載舞一點也不怯場,台上及台下的人都很賣力的演出,唱完之後,小豪拿著麥克風說:『我表演得很棒對不對?』大家都在台下鼓掌叫好,第二首歌是由小弘和小樺兩人表演, 小弘戴上紫色的假髮,小樺戴上金色的假髮兩人身上背著氣球、吉他表演,小弘幻想自己是歌手伍佰在台上表演吉他獨奏,秀連老師再帶著6人在台下伴舞,表演結束後,小弘拿著麥克風說:『大家好!我是JAKE WANG!』然後向大家揮手致意,彷彿自己是明星似的走下舞台。

終於上菜了!第二道菜是生魚片,他們從沒吃過這道菜,將生魚片沾上許多芥末醬,不管我們如何提醒,並告訴他們不要沾太多,他們都置之不理,可能因為是第一次吃,相當好奇,因此都沾了許多芥末醬,結果7人都吃得滿臉通紅,再吃第二片時再也不敢沾醬了。

我們吃了許多道菜有生魚片、螃蟹、魚翅、甜點…等,因為菜太豐盛,都是他們平常吃不到的,所以都迫不及待的想吃第二次、第三次,小豪吃完第一次就眼睛睜大的站起來要夾菜,我告訴他說:『大家輪流吃,等大家都吃過了,你才可以再吃下一次!』結果他說:『蔓青老師!沒有辦法耶!我還想再吃耶!』,秀蓮老師就請小豪坐下來等,他就坐下來等大家都吃過了才再吃下一次。這也順帶讓他們學到餐桌禮儀。

在吃飯的過程中小弘、小屏、小新、小樺聽到音樂就離開座位跳起舞來,其他桌的人也與他們一起跳舞,大家都看得好開心,晚上9:30分,我們才坐捷運回淡水。

回到淡水,牆上的時鐘已經11:30分了,大家都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寢室,小弘告訴我:『蔓青老師!我…我下次還要去表演還有吃桌菜!』,我笑笑的對他說:『好!下次再帶你去!』希望明年我還可以帶他們去吃好吃的尾牙盛宴。

來源連結:http://www.ycswf.org.tw/story/story_contect.php?newsnum=VkZaU1FrMVJQVDA9KlI=

arrow
arrow

    育成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